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童心向党,欢庆六一” ——火炼树社区儿童节主题活动

[作者:陈思烨|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9] [ ]

“童心向党”歌唱祖国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在用童声庆祝党建百年.jp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我国一直关切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培养社区儿童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意识,使其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一代建设者,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社区妇联开展了“童心向党,欢庆六一”的社区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与社区儿童青少年共同庆祝党建100年辉煌征程,欢度六一。

本次“童心向党,欢度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共有4个系列子活动:“童心向党学党史”红色电影观看活动、“童心向党绘未来”绘画征集活动、“童心向党,歌唱祖国”歌唱活动以及“童心向党,玩趣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

截止5月25日,“童心向党学党史”红色电影观看活动已累计举办过两场,大众驻火炼树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儿童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和《夺冠》两部红色电影。以喜闻乐见的媒介形式向社区儿童展现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征程,在《建党伟业》中学习党史,将红色故事里的红色精神深入儿童,深入童心。在《夺冠》中学习永不服输,刻苦拼搏的中国“女排”精神,童心学党史,铭党恩,共筑民族未来。

“童心向党绘未来”为绘画线上征集活动,此活动在五月开展,共持续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社区青少年儿童积极投稿,踊跃参加活动。火炼树中心的社工共收到绘画投稿20幅,小伙伴们用七彩画笔共绘心中的党,心中的祖国,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是那一颗颗真挚童心的表露,我心画我党,童心向党共绘未来。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悠扬的歌声响起,5月18日,“童心向党,歌唱祖国”活动也正式开展,“火力少年”是火炼树社区儿童青少年的一个独特称谓,代表着火炼树青少年儿童的热情向上,活力满满。在本次的歌唱活动中,15名“火力少年”用响亮的歌声共同奏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儿童节来临之际,表现出社区儿童青少年对祖国母亲关怀的感恩与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大担当,共同用童心歌唱祖国,歌唱我党,唱出感恩,唱出担当。

5月29日下午,在儿童节来临之际,“童心向党,玩趣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在火炼树居委篮球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摊位游戏游园的方式进行,有“垃圾分类”大跳棋、“抽盲盒”以及壮观无比的“十米画卷”。大小朋友们在游园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也共同用手中的画笔认真地绘制这长达10米的“童心画卷”。小朋友们错落有序地趴在画卷上,一边用五彩蜡笔细细勾勒出赞美祖国的超长画卷,一边笑容满面地与旁边的小伙伴讨论上色的心得,蝉鸣下,火炼树居委篮球场瞬间充满欢声笑语,童趣满满。

火炼树社区儿童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连续参加了这四个活动的社区儿童温同学说:“参加了社区的这些活动后,我觉得我更热爱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了,感谢社区让我们度过了欢乐与收获满满的六一儿童节!”

关爱青少年儿童也是火炼树中心一直以来在青少年服务领域的不懈努力,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在享受美好童年的同时,不断充实自我知识学习,使其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童心力量”!

上一篇:火炼树巾帼参观东莞市钱币博物馆活动
下一篇:“火力少年故事会”自信心成长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