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火炼树社区儿童阅读系列服务之亲子创意微观绿植DIY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林嘉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12] [ ]

20230312+认真听绘本故事.jpg

为持续做好火炼树社区“一周一经典”儿童阅读项目的服务宣传,在社区儿童心中种下一颗阅读的种子。2023年3月12日上午,大众社工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携手火炼树社区居委会,在金晖苑凉亭开展火炼树社区儿童阅读系列服务之亲子创意微观绿植DIY活动,现场有15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亲子家庭围坐在一起。中心社工先介绍中心的儿童阅读项目及服务剪影,随后分享《森林里长着一棵树》的绘本故事,让亲子家庭了解森林的可贵以及生命的脆弱。其次通过PPT的形式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增强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最后是亲子家庭期待已久的创意微观绿植DIY环节,环节中讲解了苔藓景观的组成、盆景制作及养护方法,并进行细致、直观的示范。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放小石子、培土植入绿植放苔藓最后摆上应景的小装饰.....在巧妙地构思及亲子相互配合,半小时的功夫一个个妙趣横生的迷你花园就制作完成。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本次活动在父母的陪伴下感受绘本故事的魅力倡导了绿色种植的理念,还提升了小朋友和家长之间的亲密度。

据悉,火炼树社区将持续推广“一周一经典”儿童阅读项目系列活动,通过有趣的方式分享绘本故事,与良书益友同行,从少儿时期培养对读书的热爱,逐步形成良好的阅读素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上一篇:火炼树社区开展“一周一经典”阅读项目新春主题活动
下一篇: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 火炼树社区“益街坊”便民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