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堑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堑头

篮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体育运动,通过篮球训

“益”起传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具有深厚的文化

“画”说堑头--堑头社区文化寻踪主题活动

[作者:胡小茵|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2-09] [ ]

 图二:堑头故事墙绘导赏.jpg

为唤醒社区居民的集体记忆与归属,更好地保留和传承社区传统历史文化,提升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堑头社区通过盘活堑头村史馆、堑头故事步道等阵地,以村史文化导赏、“堑头故事”图绘为载体,于2023年12月9日早上开展了“画”说堑头--堑头社区文化寻踪主题活动,共吸引了15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伊始,由社区文化导赏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导赏参观党建公园、堑头故事墙绘和村史馆,与孩子们详细介绍堑头社区经济、文化、教育、政治等的发展历程和故事。期间,社工邀请部分儿童与大家介绍他们对村史墙绘的认识,孩子们自信大胆地分享着他们的理解,以一米视角解读“堑头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导赏,孩子们对堑头发展历程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随后,社工问答的方式引导孩子总结和提炼堑头文化符号和标志性建筑,孩子们踊跃参与,提出了:桃花、砂炮厂、护城河、东城六小、村史馆等观点。在“画”说堑头图绘环节,首先由志愿教导孩子们构图、线条、色彩搭配等基础知识,再由孩子们根据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故事片段绘画完成“堑”头故事图绘。

本期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以生动活泼的笔画解读和描绘自己对社区的认识,扩展自己对堑头发展历程认知的广度与深度。绘画作品将全部于12月堑头文化荟活动现场展出。

上一篇:堑头社区“青暖夕阳”长者关爱项目——冬季生日会
下一篇:“堑头故事·红色印记”——堑头社区文艺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