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堑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堑头

篮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体育运动,通过篮球训

“益”起传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具有深厚的文化

“堑头故事·红色印记”——堑头社区文艺荟

[作者:胡小茵|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2-23] [ ]

 为深入发掘社区文化资源,活化与传承“堑头故事”文化内涵,唤醒社区居民的集体记忆与归属,提升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堑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2023年12月23日早上开展了“堑头故事·红色印记”——堑头社区文艺荟,吸引了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东城街道堑头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妇联主席袁善娇出席活动并致辞,与大家回顾了项目运营一年多来的服务成效,对广大社区居民、志愿者及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做法表达了肯定和感谢。活动现场,社工对年度优秀导赏志愿者、友好合作单位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为社区文化传播作出的贡献。

志愿者合照.jpg

本期文化荟分为文艺汇演区、游园互动区、书画展示区三部分。汇演由2名社区文化导赏志愿者主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舞蹈《天天好时光》首先登场,优美飘逸的舞姿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随后,流行舞《Back Pack》、模特秀《你像三月桃花开》、舞蹈《桃花渡》、情景剧《十送红军》、舞蹈《五星红旗》等节目陆续登场,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期汇演凝聚社会组织力量,是通过前期紧锣密鼓的讨论和排练形成的一批切合“堑头故事”精神内涵、能突显堑头文化元素及红色题材的剧目。

舞蹈《五星红旗》1.JPG

游园区设置了“寻迹堑头大闯关”、“堑头故事”连连看、一答到底、手工重塑坊等五项互动摊位,居民通过参与游戏互动了解堑头文化、认识堑头发展历程,现场热闹非凡!

“童”绘堑头书画展示区展出儿童书画作品100余幅,社区儿童用他们童稚的笔触描绘着对居住社区的所见、所闻和理解,抒发对先辈奋发图强、勇立潮头的创业精神的敬意。

本次活动高度整合了社区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团队资源,为居民提供了参与社区建设与文化发展的平台,有效激活了社区文化活力,提升了居民对堑头故事的认知。

儿童观看画展.jpg

据悉,“堑头故事·红色印记”--堑头社区文化营造项目获得东莞市慈善会第三届慈善公益创投项目资金5万元支持。项目通过不断创新文化载体,培育文化导赏员、开发文创周边产品、排演故事剧目等形式提升了“堑头故事”的可视化程度与传播度,开展了文化导赏员赋能培训、文化重塑手工坊、“桃花源里讲村史故事”主题活动、“画”说堑头文化寻踪活动、“游历堑头地标建筑”亲子定向越野等活动14场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社区居民走读堑头,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聆听堑头故事,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游戏互动.JPG

(特别鸣谢东莞市慈善会、堑头社区曲艺社、堑头社区姐妹情深舞蹈队、舞之灵文化艺术中心以及东莞理工学院“伴我童行”志愿服务队对活动的支持。)

上一篇:“画”说堑头--堑头社区文化寻踪主题活动
下一篇:“桃花源里讲村史故事·寻觅堑头话桃花” 亲子数字油画主题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