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合力宣导垃圾不落地,大迳社工践行社区环保自治不遗余力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8-11] [ ]

 大迳社区石马老村是遗留的旧村落,社工通过前期的工作观察和多方走访得知有部分居民将所捡拾的垃圾废品存放在不同的旧房废墟中,导致周边的居民的生活环境受到严重影响;而其周边生活的居民也经常出现乱扔垃圾的行为,所以在该区域的街头巷尾就存在较多的卫生死角问题。

大合照.jpg

针对目前仍存在的卫生乱象,在8月11日上午,社工便组织“绿颜”环保小义工对石马老村的住户进行垃圾不落地宣传。活动当天,社工向每位小义工发放宣传单,并向他们介绍项目的内容、宗旨及意义,让他们进一步认识与了解,社工还布置任务便于他们向居民倡导。虽然当天艳阳如火,但他们无惧烈日,跟着社工挨家挨户派发传单进行环保宣导,并倡导居民自觉遵守社区公约,践行垃圾不落地维护生活环境卫生。起先,小义工都比较腼腆不够大胆,一直不敢“迈开腿,张开嘴”去向居民介绍与宣传,后来在社工的牵头和鼓励下,当日的13名小义工也渐渐变得胆大起来,成功派发了65张宣传折页,用儿童群体力量撬动社区资源,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中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社区环保共出一份力。

社工与志愿者向居民介绍社区美家园建设项目.jpg

据悉,此活动是大迳中心通过“民生大莞家”品牌开展的“蕴色大迳•怡美空间”第二期美家园社区环境建设项目服务之一,起着宣传预热的作用。因该区域的环境整治问题是一个需要持续重点关注的问题,尤其需要社工整合多方资源,促进“五社”联动,对社区卫生问题落实到位,才能有效整治石马老村周边垃圾囤积乱扔乱象,居民的普遍意识提高了,问题环境得到规划与整顿,才能不断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为民办实事大迳社工一直身体力行,为倡导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治理而不遗余力。

上一篇:大迳社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大迳社区绿精灵志愿者为美化社区添助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