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区亲子巧手剪窗花,共迎幸福年!

[作者:|来源:|时间:2024-02-06] [ ]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加强亲子间的情感交流,23上午大众驻厚街大迳综合服务中心在市民学校开展以“巧手剪窗花,共迎幸福年”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本活动吸引了10对亲子积极参与,用剪窗花、做灯笼的方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20240203+亲子剪窗花活动+成果照片5.jpg

 

活动开始时,社工先通过PPT向亲子们讲解春节的习俗,邀请小朋友讲解关于年的神话传说,亲子们纷纷热情举手回答,更进一步地巩固了过年的传统文化知识。接着,在社工的指导下,亲子们开始剪窗花,做七彩灯。原来窗花还可以对角剪,对折剪,四角剪,六角剪,,一双双巧手,运用剪刀,把一张张红纸变成了精美的窗花,看着手中的窗花作品,小朋友们很开心且感到奇妙。七彩灯笼看着虽然简单,但是要做的美观好看,还需要非常大的耐心。折纸要均匀,黏贴要匀称,这些都考验了亲子间的合作能力。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学习传统节日文化,还学到了剪窗花的技巧……”大家既剪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剪出了“又是一年春来到”的节日喜悦。

此次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增进了亲子情感,营造了家庭和睦、喜庆祥和的浓郁节日氛围。

上一篇:大迳社工入户为下半年生日长者庆贺寿辰
下一篇:以字传情喜迎龙年接好运 大迳社工给困境老人聚爱送“福”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