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大迳社区妇女追寻东纵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吴斯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8-04] [ ]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红色精神的传承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红色火种要传下去,必须要通过行动来传承。为此,大众社工机构驻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8月4日上午开展以“重走东纵路•巾帼绽芬芳”为主题的妇女红色文化游。本次活动有14名社区妇女参与其中,一起重温红色记忆

东江纵队,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在东莞地区与日寇大小战斗近百次,其中影响最大之一的要数大迳的黄潭(也称汪潭)战斗了。这次战斗,为党开展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建立抗日根据地开创了一个新局面,在政治上产生了重大影响。

0804+妇女红色文化游+汪潭纪念碑合照.jpg

社工带领社区妇女出发到第一站,参观汪潭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在纪念展馆中,妇女们沿着黄潭战斗的足迹,追溯着当年在这里发生的英勇事迹,看到了熟悉的人名,不由自主地跟着心情激动起来;亲切的感受着先辈的英勇,正因为有他们在我们前面阻挡风雨,才换来了我们后人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革命烈士纪念公园妇女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向无名英雄们默哀致敬,缅怀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感受着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一起祈祷国泰民安。

接着,社工带领社区妇女出发到,参观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跟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展览和资料了解了东江纵队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战略意义。特别是在陈列品展区,近距离接触到了旧时先烈们在激烈的战斗中用到的枪支弹药和衣物,深深感受到虽然当时作战环境艰苦、工具简陋,但是他们依然坚定信念,顽强杀敌,为了抗战胜利勇往直前的决心!

0804+妇女红色文化游+听讲解2.jpg

重走东纵路是感悟革命先辈艰辛奋斗的红色之旅,是一次接受光荣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从东纵纪念馆出来,心情变得异常沉重,陈列的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个红色故事,都在告诉我们新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该活动是“民生大莞家“品牌开展的“重走东纵路•重温忆当年”-大迳社区红色文化研学导赏项目服务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妇女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也更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凝聚起巾帼妇女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第五届赤坎社区青少年暑期篮球兴趣班顺利开展
下一篇:赤坎社区青少年音乐兴趣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