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常回家看看”外孙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陈敬弟|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1-07] [ ]

新年新气象,在虎门敬老院房间改造工程正式完成之时,17日上午九点,大众驻虎门敬老院社工在敬老院一楼大堂组织了20多名“外孙计划”志愿者一起回“娘家”看看,与老人一起玩游戏、看表演,共聚天伦之乐。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有五十多位老人、护工和志愿者参加。

上门探访_副本.jpg

今天早上虽然下雨又降温,但一点也阻挡不了“外孙”们的热情,活动还没开始,“外孙”们就已经和老人们打得“火热”,围成一圈来回抛传健身球了,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活动是在“外孙们”各有特色的自我介绍中正式拉开帷幕的。接着是充满热情和节奏感的集体舞蹈《大西瓜》和《LUM SAM SAM》。在社工的带领下,全场的“孙仔孙女”和“外公外婆”们都忘记了自己的年龄,跟着节拍手舞足蹈地“跳”起来,夸张地画个大圆圈,转转手,拍拍腿……现场马上“热”起来了,每个角落不但可以看到笑得合不拢嘴的“祖孙”们,还可以看到他们身旁放着刚摘下来的帽子和围巾呢!

精彩陆续不断,仅仅唱歌表演就有气势蓬勃的《上海滩》二人对唱、有温情暖心的《真的爱你》四人合唱,还有清新悦耳的《好大一棵树》童声独唱。而互动游戏则有充满挑战的脑筋急转弯和长幼配合的收集物品游戏“收买佬”等等。“外孙”们全程陪伴在老人身旁,既开心又暖和。在活动结束之时,老人们不约而同地为“外孙”们竖起大拇指,依依惜别的“外孙”们也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常回家看看”的。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外孙计划的延续与升华,让外孙们的热情与关怀为老人们带来家人般的温暖和窝心,使他们沉浸在“承欢膝下”的天伦之乐当中,留给他们一个回味无穷的喜庆新年。

上一篇:横坑社区志愿者协助2018元旦晚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沙角长者齐乐融融欢度元宵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