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2023年谢岗镇岭南社工周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作者:黄凤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22] [ ]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日。为传播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价值观,提升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弘扬社工文化,3月22日下午,大众驻谢岗居家养老社工联合双百社工、乐雅驻民政社工、高地驻禁毒社工、展能驻康就社工在谢岗广场联合开展2023年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

本次社工宣传主题为“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即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展现我镇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成果。

居家养老摊位掠影.JPG

活动开场,社工邀请到合作组织进行公益表演,为社工宣传活动拉开热烈序幕,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人气高涨。表演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准备了有趣的现场摊位游戏和丰富的礼品,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还有爱心社会组织为居民提供的义诊、义剪、美容等便民服务,现场居民积极参与了解社工服务,体验游戏和服务,现场反馈热烈。

而谢岗居家养老项目摊位准备了三个体验游戏让参与者能够感受到长者身体因老龄化而影响到日常生活,分别是“明眼手快”之千里眼和“耳听八方”之顺风耳可以体验老年人因为视力、听力下降和手脚不灵活而导致日常生活的诸多不便;还有“防跌知识知多D”可以提高社会大众加深防跌知识的印象,从而关注家中长者的防跌。除此之外还宣传展示了居家养老服务的内容和申请条件、流程,希望让更多有需要并符合条件的人清楚了解到该如何申请服务。

参与者体验“顺风耳”和“千里眼”游戏.JPG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作用,传递社工专业价值观和服务理念。谢岗居家养老项目也把爱老敬老意识传递给参与者,希望藉此机会可以提高社会大众对老年人的关注意识,对老年人多一些包容和理解。

上一篇:新春送糖水,暖身又暖心
下一篇:舞动手指,健康你我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