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关爱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

[作者:王金连 叶淑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27] [ ]

 

春季是人体养生保健的重要季节,为了让黄家壆村的老年人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提高长者的健康意识。4月27日上午,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联合黄家壆社区卫生服务站在站点开展了“爱心义诊,健康相伴”黄家壆村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40名长者前来参加。

本次义诊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设有血糖检测、血压测量;第二环节:春季养生讲座及健康咨询。活动当天早上,在护工的协助下,长者按照领取的号码牌进行了血糖和血压测量项目,部分行动不便的长者由护工协助完成检查项目,整个义诊过程井然有序;在检查过程中,罗医生并有针对性地给每位长者提供一些健康建议。接着,社区医生针对春季的气候变化,以PPT及事例生动地为长者进行了健康养生讲座,这让长者较为直观地学习到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或生活习惯,同时也让长者意识到自己平时的不良习惯。在讲座的过程中,积极的长者纷纷向医生提出个人的健康问题,并得到了医生专业性的回应及建议,现场气氛浓厚。

社工表示,通过开展义诊活动,让长者及时掌握自身身体健康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通过健康讲座,增强长者对春季疾病保健预防相关知识的了解,让长者懂得注意合理安排膳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盲目吃药、滥用保健品等,并建议老年人春季应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适当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舒展身心、汲取自然的活力,增强人体抵抗能力,此次活动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长者齐动手,巧折“纸樱花”
下一篇:“你好,我也好”护理技巧培训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