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我要做个醒目的耆英”好好保护自我

[作者:王金连 叶淑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8] [ ]

 

为了提高长者自我防范意识,识破不法分子设立的骗局,掌握防骗的技巧,保护自我及自我的财产安全。5月4日下午,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在向西村居家养老服务点开展了“防骗有妙招,做个精灵老人”向西长者防骗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3位长者前来参与。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带领长者们完成一套手指操,在加强长者手部锻炼的同时活跃现场气氛随后社工通过电脑PPT的形式讲述社会上许多不分子,通过不同的形式如“亲情诈骗”、“电话诈骗”、“中奖诈骗”等对长者骗取钱财,社工通过播放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让长者观看,并从旁引导长者懂得识破骗局。社工总结了几点经验,若遇到骗局时,要做到以下几点:1)一定要戒除贪婪心理。加固心理防线,不贪图小利。2)抵制虚荣心理。不爱慕虚荣,不盲目追求他人的赞美。3)强化警戒心理。遇事保持冷静,不轻信陌生人,个人信息要保密。4)常与亲友沟通。遇事不急于决策,不固执己见,多征求亲友意见。接着,社工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以巩固长者掌握防骗的技巧,现场气氛活跃,大部分长者们都能回答社工提出的问题。最后社工邀请了两位长者进行情景扮演,让长者更加直观地了解骗局的形式,并邀请了长者叶公公与大家分享他曾经遇到骗子的情况,让长者了解到骗子的出现往往会在身边,如市场,街头等地方,以警示长者们要提高自我的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叶公公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以后要好好保护自己,在遇到陌生人的时候,也要树立防范意识,打醒十二分精神。

上一篇:“你好,我也好”护理技巧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关爱母亲”健康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