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端午节“祖孙”同乐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10] [ ]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五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已成为国人普遍行为。虎门镇敬老院社工开展“祖孙”同乐活动,通过节目表演,知识问答,开心游戏,外孙和志愿者互动等形式,和老人一起庆祝节日,促进“外孙”志愿者和老人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维持项目持续发展。

项目《外孙计划》从2015年4月开始实施,敬老院社工通过虎门团委,虎门报等媒体,招募了一批热心志愿者参加“外孙计划”。至今4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的外孙群已经有了107名外孙。今天的活动共有18名志愿者,其中有9个是“老”志愿者,他们从项目实施以来至今,已经坚持了将近4年。

这几年时间里,他们的热情从没减退,他们对老人的爱心从不间断,带给老人数不尽的开心和快乐。“外孙”娟姐,一如既往地对院内老人珍婆婆进行持续的探访。今天,她像往常一样,比活动开展时间早来差不多一个钟,先是去和珍婆婆打招呼,然后又到活动现场勤快地帮忙布置场地。珍婆婆说起她,总是在社工面前对她竖起大拇指:“啊娟真是有心,这么多年了,坚持来探我。每次过来陪我聊天不算,还会贴心地送我一些小礼物,比如现在我每天都听的佛歌,就是她送的。我已经习惯了每天都听听,心情舒宁许多。很感谢她!”由此看来,较为固定的长期的探访关系,不仅能够让两者关系紧密,像“祖孙“般,还能了解到老人的一些需求并“投其所好”,给予老人精神慰藉。

为了增加节日的欢乐气氛,社工组织了“外孙”志愿者表演节目,形式有唱歌,跳舞和旗袍秀,满足不同老人的喜好。例如旗袍走秀和双人舞蹈《双扇舞》等,都博得老人的阵阵掌声,欢乐无限。游戏《甜蜜蜜》是由志愿者和老人一起玩的,双方蒙着眼睛互喂粽子,培养“祖孙”默契,甜蜜无限。

老人们看到今天热情洋溢的志愿者,有节目表演,游戏互动,亲切问候,还表达各种关心,让他们备受感动。相信有这群外孙的陪伴,老人们在以后的生活将会更加充实丰富,开心快乐。

上一篇:“夏日养生知多D”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福隆村长者“喜迎端午,龙船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