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爱心义剪,暧心探访”李家访村爱心传递活动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12] [ ]

 

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让长者便利以及响应长者的实际需求,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石排志愿者协会和新美高发型店、李家坊村委会在李家坊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了首次“义起行动,剪出精彩”李家坊爱心义剪暨中秋探访活动。

据社工介绍此次活动共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定点为前来的长者进行义剪及询访,二是组织志愿者落户为行动不便的长者义剪并进行中秋节问候。

早上八点半,社工和护工提前在站点摆放好椅子,迎接长者们的到来,并为他们测量血压、了解长者的健康情况。九点准,志愿者发型师来到站点进行分工,分工后定点的发型师们马上行动起来,开剪之前发型师都会细心地询问长者们心中的理想发型,剪完后,志愿者细心的为长者用毛巾扫去脖子上的小毛,暖心地递上镜子询问公公婆婆是否喜欢,同时另外一队志愿者顶着烈日带着理发工具及节日礼品,挨家挨户的为年迈行动不便的长者进行义剪及探访,来到100岁高龄长者黄婆婆家中,黄婆婆对发型师为她设计的新颖发型很满意,一边赞美一边细细地照着镜子。

义剪结束后,志愿者们拿着中秋的问候礼品来到每位独居长者家中送上中秋节节日的慰问,过程中志愿者都会关心长者的身体健康情况,很自然地与长者们聊家常,现场中笑声不断,其中来到谢婆婆家中,谢婆婆特别的开心,不停说“很开心,这么多人来看我,你们真有老人心,还为我送来了月饼,我真的很开心……” 

活动取得圆满结束,并得到该村长者们的一致好评,社工还表示在接下来的服务中,将会继续努力,为社区长者提供持续的便民服务活动以及链接不同的社会团体为长者提供更多的关爱。

上一篇:向西村长者齐欢乐过中秋、学防跌知识
下一篇:“金秋送真情”中秋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