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与耆相约庆中秋

[作者:叶瑞玲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19] [ ]

 

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中秋节,在广东流传着一个中秋习俗——游沙禄,即是游灯笼,每到中秋节,家家户户门口都会挂着大红灯笼,然后一家人坐门口赏月。为了让石排镇福隆村的长者感受到中秋节即将到来的气息,大众社工驻石排居家养老项目919日早上在福隆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了“情暖中秋,与耆相约”福隆中秋节游园活动,参与活动的有3080岁以上的独居长者。

早上830活动现场已经红通通一片,挂满了红灯笼,原来是社工在提前一天就将福隆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布置好,将一个个红灯笼高高挂起,营造了浓厚的中秋气氛。长者们陆陆续续到达活动现场,都被现场的红灯笼所吸引,然后坐下来便跟几个邻居好友聊起他们小时候的中秋节。

9:30整活动开始,首先社工带着公公婆婆一起做了一套热身操,公公婆婆都积极配合,跟着社工一起数节拍。热身操后公公婆婆们的注意力集中,认真地听着社工讲解活动的主题与安排,社工详细地向长者们介绍了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是游戏游园环节、再到灯笼舞环节。游戏环节,有锻炼长者投射能力的趣味套圈、以及锻炼长者定力的趣味夹波珠球,公公婆婆们积极投入,尤其梁婆婆,在趣味套圈活动大展身手,四个圈套中了三个,获得了三份礼品,观看的长者们都不由得齐刷刷地鼓起掌来;邓公公在趣味夹波珠环节也不输其阵,30秒钟夹了15颗波珠,长者们还真的是老当益壮呀。游戏环节结束后,公公婆婆一人手拿一个红灯笼,跟社工一起高举舞起来,活动现场一片欢乐声。

 

中秋游园活动圆满结束,据参与活动的长者反应,他们很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参与活动可以大家坐一起玩游戏,聊天,很开心。

上一篇:“金秋送真情”中秋活动
下一篇:石排居家养老长者齐欢乐过中秋、学防跌知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