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趣味运动会带老人重回“年轻”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23] [ ]

 

套圈、抛球、运气球、吹乒乓球......1121日早上,石排黄家坣老人活动中心气氛热烈,一场长者趣味运动会正在热闹进行中,吸引了黄家坣村26名长者参与。一系列的趣味运动会让公公婆婆们乐哈哈的,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候。

这次活动是由大众社工驻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开展的,据了解,石排居家养项目的大众社工承接了石排镇福隆、沙角、黄家坣等9条村的居家养老服务,每月都会针对长者在各村开展不一样的主题活动,不仅从生活上给社区独居老人提供了居家照顾服务,而且更注重从精神上通过各种方式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举办趣味运动会就是希望通过富有童年趣味的运动和游戏,让长者回忆起年轻时候的快乐时光,以及提升社区老人参加活动的积极性。1121日、22日、23日大众社工分别在黄家坣村、福隆村、沙角村开展了“动起来,更精彩”长者趣味运动会,共有85名长者参与其中。

事实上,趣味运动会现场的热烈景象也证明了老人对活动的热烈喜爱。每一个游戏摊位前都堆积满人,热闹非常。“欢乐吹乒乓球”摊位前,长者们和护工们的欢呼声一阵又一阵,黄公公中气十足,犹如“18岁小伙子”,一口气将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子吹到第四个杯子,取得胜利。“今天的游戏都好有趣,就像回到小时候那样,还真返老还童呀,玩起来真开心,还能出一下汗.......”黄公公笑呵呵地说。

而在运气球摊位前,更把热烈气氛推向高潮,叶婆婆和曾婆婆通过互相合作,平稳又有节奏地将气球快速运送到指定的篮子里,战胜两位黄大爷,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拿下胜利的奖品,赢得场上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大众社工组织开展长者趣味运动会让社区独居老人“老有所乐”,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

上一篇: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演习齐参与活动
下一篇:“关爱老人健康,传播健康理念” —-常平镇再少康乐园召开健康知识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