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今冬明春,安全我院”常平镇敬老院冬季防寒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朱秀芬 黎佩燕|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28] [ ]

 

冬季是居家用电引起安全事故的高峰期,尤其是热水器、电热毯暖宝宝等御寒工具的使用存在安全隐患。众多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20181228日,常平民政社工在常平敬老院为院民和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名为“今冬明春,安全我院”的冬季防寒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防火、防电、防寒、防跌倒安全沙龙,以互动的形式让参与者加深安全认识,目的是提高长者防寒养生知识,和增强长者、护工安全意识。在这个环节主要是让长者了解冬季防寒的知识,注意冬季保暖养生,以防老人因身体感知迟钝而发生冻伤的情况;通过展各种电器错误使用引发的惨案警示,让参与者提高用电安全警惕;通过讨论跌倒话题,让老人和工作人员都懂得发生摔跤后懂得如何自救与帮助。第二环节,送上保暖的黑米红豆汤,暖胃暖心,让长者感受社会关怀。
  
通过本次活动,院民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的提升。很多老人家都表示会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并会小心使用保暖工具。

上一篇:“欢乐老人”黄家坣老友记第四届胡牌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英雄,岁月的故事”关怀抗战老兵走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