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风雨中的“热元宵”—黄家坣村“元宵节”探访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王金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19] [ ]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按照传统的风俗习惯,人们常常会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为了让社区的独居长者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以及社会的关爱。218日下午,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联合黄家坣村委在黄家坣村开展了“元宵节”探访活动,此次活动共走访了36位独居老人并为他们送上了“热元宵”。

活动当天,虽然雨一直在下,但也没有影响大众社工、护工以及志愿者们的热情,当天早上9:00,黄家坣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已围着一群“蓝色马甲”、“绿色马甲”在搓粉、削芋头、削蕃薯、煮开水、搓汤圆、煮汤圆,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张罗,热气腾腾的“元宵”完成了,趁着热腾腾,蓝马甲和绿马甲赶紧将汤圆打包好36份,分成3小队在雨中撑着伞向独居长者家中奔去。来到李婆婆的家中时,婆婆连忙接过汤圆:“大家快进来坐,这个天气变得真快呀,突然又冷又下雨,这天气你们还给我们老人送汤圆,辛苦你们了,感谢你们呀”还不忘嘱咐护工及志愿者们“大家千万要注意不要着凉感冒呀,活动结束后记得要喝上一碗姜茶驱寒”。

 

志愿者表示,这次雨中给长者送汤圆虽然挺累的,但是能看到老人家吃汤圆开心的模样以及获得那么多公公婆婆的赞扬,心里暖暖的。

上一篇:美味汤圆,暖人心
下一篇:“爱•园艺”种植活动完满成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