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防疫送温暖,关爱赤坎独居长者

[作者:黄淑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3-24] [ ]

 照片3.jpg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对于独居长者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挑战,由其是体质较弱的高龄独居长者更容易有感染病毒的风险。2020年3月23日,大众驻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防疫,从预防开始”关爱赤坎独居长者活动,落户为14名独居长者送口罩、洗手液,宣传疫知识。

活动当天下午2点,工作人员准时到达中心大堂集合。在活动开展前,社工向护工说明工作分工与注意事项。随后,组成2支队伍分别落户新围、旧围探访独居长者。到达长者家中,社工详细了解长者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近况,排解其心理负面情绪,并手把手指导长者佩戴口罩、日常七步洗手法及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同时提醒长者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叮嘱长者不要到人多的地方。社工、护工的暖心举动,长者们充满感激,并感谢在特殊时期送上贴心的关怀。

疫情期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通过本次活动,让独居长者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长者的防控意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

上一篇:发挥社工力量,和长者走好抗疫最后一步!
下一篇:“雅园洁居”长者家居防疫收纳清洁培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