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敬老月,平安铃伴我行

[作者:张莉妮|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10-21] [ ]

 2020.10.21+ 敬老月,平安铃伴我行(5).jpg

在敬老月之际,进一步推动石排长者使用平安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1日,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龙信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石排镇开展了“关爱老人,平安相伴”敬老月平安铃知识入户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正在使用平安铃的服务对象进行平安铃知识宣传,教导长者正确使用平安铃,并送上爱心物资,提升长者幸福指数。

活动前,社工、护工与平安铃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石排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集合,先分装好爱心物资,留影合照之后便齐齐出发。活动开始,由护工作为“人肉导航”带领工作人员入户,平安铃工作人员来到长者家,先是给长者送上爱心物资,与长者唠嗑家常,之后慢慢进入平安铃知识宣传主题,教导长者正确使用平安铃,过程中部分长者对新鲜事物学习能力和接受能力较弱,甚至拒绝使用平安铃,工作人员都细心讲解,主要教会长者按SOS键打总台直接转给儿女,告诉长者如何充电等问题,让长者认识平安铃的重要性。有的长者意识到平安铃的重要性,表示会坚持充电,保持平安铃可使用状态,陈婆婆更是掷地有声地说:“这个平安铃好用哦,我天天随身携带的,害怕弄丢了还会把衣袋拉链拉上,当宝一样的。”

社工表示,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长者使用平安铃的技能,让长者认识平安铃的重要,还让长者感受到来自社会团体的关爱以及慰问,营造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给予独居长者更多精神支持,减弱其孤独感。

上一篇:孝老敬老,让爱陪伴
下一篇:“敬老、爱老”从头开始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