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当您老了,还有我们”大众居家敬老行动不停步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10-23] [ ]

 2020.10.23+“当您老了,还有我们”大众居家敬老行动不停步(5).JPG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1个“敬老月”,大众石排居家养老跟随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步伐,定期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宣传弘扬敬老爱老意识。在2020年10月23日大众居家养老项目社工组织了5名向善向上的青年志愿者为一户独居失独老人进行大扫除敬老行动。

蔡婆婆是一位独居的失独老人,她是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她家中常年堆满杂物,每次护工上门清扫都不愿意被护工收拾家中杂物,都说让护工清扫家中过道即可,社工阿玲意识到这样不行,存在很高的家居安全隐患,尤其蔡婆婆因年轻时候患小儿麻痹症并经历过一次较严重的车祸导致双脚畸形、无力,更容易因为家中杂物而导致跌倒。于是社工阿玲不嫌麻烦,每个月都会入户走访蔡婆婆并向她宣传家居安全知识,经过三年的劝说,蔡婆婆终于同意让社工为她清理家中杂物。于是大众居家养老社工立即召集志愿者发起敬老行动。

 10月23日下午两点,社工阿玲带着5位志愿者来到蔡婆婆家门口,蔡婆婆见了志愿者也并不陌生,还记得志愿者在中秋之际曾前来慰问探望。志愿者跟婆婆打了招呼之后便分工行动起来,力气大的负责将闲置的重大物件传上阁楼、2人负责整理厨房、厕所闲置的木板、社工阿玲负责每丢一样东西都跟蔡婆婆进行确认。其中一位志愿者是中医师,还体贴地为蔡婆婆整理家中药品,把过期的药品进行清理。蔡婆婆坐在旁边一直说“你们累了就坐下休息一下先,辛苦你们了,家中很多垃圾。”这一次大扫除行动后蔡婆婆家里明显整洁宽敞许多,蔡婆婆猛地谢谢社工和志愿者。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希望能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即使“您已经老了,还有我们”。

上一篇:“敬老、爱老”从头开始
下一篇:敬老爱老之健康从保护心脑血管开始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