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为老贴春联,浓浓年味起

[作者:王婉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2-07] [ ]

 2021.2.7+为老贴春联,浓浓年味起(2).JPG

春节,中国一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在这一特殊节日里,“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为了让独居长者感受春节的节日气氛,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在2021年2月7日分别在下沙村、赤坎村、沙角村、福隆村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贴春联活动,共为30名独居长者贴上了崭新的对联,并送上新春祝福。

2月7日早上,志愿者们跟随着社工、护工,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来到长者家,为他们贴春联,送祝福。开始贴春联了,社工、护工和志愿者分工合作,有的协助清除旧春联,有的主动刷浆糊,有的负责贴春联,不一会儿,红通通的春联就贴好了。贴完春联,社工、护工和志愿者关切地询问长者目前的身体状况,提醒长者保重身体,并提前给长者拜年。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开心的笑脸融合在一起,长者表示非常满意和感谢。

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一幅幅火红的春联,都寄托着大家辞旧迎新,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望。通过本次的活动,让独居长者感受到了社区关怀,以及浓浓的春节氛围,同时也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上一篇:美好定格,为老人拍张新年照
下一篇:长者制灯笼,齐齐贺元宵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