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爱心义剪,温暖老人心

[作者:王金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8-18] [ ]

 2021.08.04~08.16+爱心义剪,温暖老人心(4).jpg

为了响应独居老人义剪的需求,提升长者们的幸福感,2021804~816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指导下,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各村委、石排志愿者协会以及多个美容美发发型屋,分别在横山村、塘尾村、埔心村、下沙村、黄家坣村以及向西村开展“义起行动,剪出精彩”爱心义剪活动,活动共为38位独居老人提供免费的剪发服务,服务社区居民共计126位,便民服务温暖老人心,深受到老人及社区居民的好评。

今年的八月,雨多阳少,天气时常不稳定,孩子脸,说变就变。尽管受客观因素的影响、疫情的限制,但这一群身穿“绿马甲”的义剪队伍,总是抱着坚定的想法--“方法比困难多”,想尽方法为老人们提供剪发服务。在活动的前期,社工都会检验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的健康绿码、行程卡,符合相关防疫规定,方可参与活动,并为在场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遵照防疫规定把好关。

活动现场,当义剪队伍进入老人们的眼帘时,他们开心地笑起来“来了,来了……”长者们早已排好队等候着。发型师们马上进入剪发的“工作模式”,一把梳子、一把推剪,娴熟的手法为一位位老人剪出清爽的发型,其中黄公公满意地说:“小伙子,这个发型我好喜欢,精神清爽多了……多谢你们喔!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提供入户义剪,用实际行动服务老人,关爱老人。这群穿着“绿马甲”的义剪队伍就像流动的“发型屋”,不但为老人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还温暖了老人心。志愿者李有桂说:“受天气的影响义剪工作难勉会受影响难以开展,但方法总比困难多,我们都会想尽办法,改变形式为老人剪发,如入户上门,尽最大的努力提供便民服务给老人。”

 

据社工介绍,义剪服务每季度进行一次,深受老人们的好评。项目组将会持续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或社会团体参与到为老服务的活动中。营造社区敬老、爱老的气氛。

上一篇:情暖夕阳,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
下一篇:风情石排线上游----海仔湖篇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