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创业社区派发“爱心防跌包”,为长者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潘运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2-22] [ ]

在我国,跌倒在老年群体中十分常见,对于老年人来说,跌倒的危险并不亚于心脏病和中风发作据卫生部统计,65岁以上人群中我国每年约有4000万老年人至少发生一次跌倒跌倒伤害是长者伤害死亡的头号杀手跌倒正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活动范围及自理能力同时增加了家庭和社会的照顾压力因此,积极精准长者防跌干预服务的开展,对降低老年人跌倒风险尤为重要。

爱心防跌包.jpg

创业社区老龄人口基数大,高龄、独居长者较多,为有效预防老年人的跌倒情况的发生,提高其居家和出行安全。“健康不倒翁”创业社区长者防跌支援项目在前期走访对长者的跌倒风险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筛选出50位处于跌倒中高风险的长者;并于12月4日开展防跌包派发活动,邀请步态稳定、居住地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较近的12位长者进行现场领防跌包活动。对于行动不便和距离较远的长者,社工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则为其进行入户发包;截至12月22日,50份长者爱心防跌包已全部发放完毕。

在长者现场领包和入户发包的过程中,项目社工认真地给每一位老人讲解爱心包里防跌辅具(包括:智能防跌拐杖、人体感应小夜灯、 防撞条/角、防滑垫、尿壶)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特别对具有跌倒自动报警功能的智能防跌拐杖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确保老人们拿到会用,达到真正助力长者防跌的效果。另外,在发放防跌包时,也会附上“预防跌倒小常识”宣传单一份,社工就里面长者在衣、食、住、行方面的防跌注意事项进行知识讲解,进一步巩固提高长者的防跌意识和能力。

入户派发防跌包5.jpg

本次活动通过防跌辅具的派发和防跌宣传单的讲解,有效提升了社区老年人防跌能力和防跌意识,宣传了防跌理念,为长者晚年健康增加一道防护屏障,用爱心助力长者安全居家与健康出行。

上一篇:创业社区长者防跌知识线上竞赛活动
下一篇:辞旧迎新贴春联,关爱老人添喜气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