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学“三小场所”安全知识,识别社区安全隐患

[作者:黎敬兴 谢映媚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31] [ ]

 

“三小场所”是指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因为自身占地面积小,特别是小作坊,它经常隐身于社区当中,不被社区居民发现和重视。

随着小区商业的发展,很多居民选择将自建房一楼区域作为商业用途而由于社区居民对这一块区域的安全隐患没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与预防,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提高儿童与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则显得尤为重要。

2018年7月28日,市妇联驻万江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三小场所”逃生知识知多D活动,向到场的11户亲子家庭普及了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的安全隐患预防知识。

来到了万江新谷涌“三小场所”示范点,社工为小朋友和家长布置了活动小任务,鼓励小朋友和家长在参观的过程中关注讲师讲解内容并做好记录。

尽管场馆地方不大,但是包含了“三小场所”所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消防员讲师先带大家进行了四个实验,包括有电器过载断路熔断实验、大功率电器使用不当实验、材料绝缘性能破坏实验、烟头火灾成因实验。尽管操作台有点高,小朋友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他们有的伸长脖子,探出头来观看操作,有的小朋友请求家长把自己抱起来,深怕错过了任何一个操作环节。

随后,消防员讲师带领大家了解小档口住人的隐患,还有察看被烧过的道具和合格的消防用具。在参观过后,消防员还就高层住人的注意事项进行知识普及,透过提问的形式引导家长教导孩子如何独自在家时进行逃生。短暂的讲解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当听到社工有参观消防车的环节,小朋友们都开始跃跃欲试。

一个半小时的体验转眼就结束,家长和孩子们在活动中都收获满满,大家聚在一起学习安全知识,增进亲子关系的融洽,以快乐陪伴的方式共同成长。

上一篇:趣味折纸——木棆村儿童成长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画说平安”安全知识体验小组教你“四防”知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