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画说平安”安全知识体验小组教你“四防”知识

[作者:黎敬兴 谢映媚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31] [ ]

 

随着近年来拐卖、性侵、溺水事故频频发生,儿童的安全性也一直萦绕在每位家长以及公众的心头。为了让小朋友掌握安全性自救知识,让家长放心,市妇联驻万江白玉兰社工2018年7月24日-7月27日牌楼基居委会开展了“画说平安”安全知识体验小组,向小朋友普及日常生活中如何自救和求救,如何预防拐卖、火灾、溺水、性侵害的预防知识。活动共吸引了10多名小学2-4年级的儿童来参加。

在第一节防拐小组中,组员们起初表现比较沉默、安静,到了热身游戏环节中,由于游戏是跟着比分进度开展的,他们都变得相当活跃,都积极努力地为自己所在组别加分。第二节的防火内容,社工让组员们记录一些关于火灾的标志,并进行记忆后的回顾,通过“倒着说”的游戏来巩固本节内容,并作出惩罚,对于这个惩罚,参与者非常的激动,因为惩罚要通过抽签的形式进行的,组员对抽签比较感兴趣。防溺水小组中,会游泳的组员带领组员一起做热身运动,每位组员都一起动身活动筋骨。之后让组员们提出,游泳要注意什么,组员们都很积极的回答社工的提问,之后由社工再次补充和巩固组员的知识。防性侵内容考虑话题的敏感性社工通过“顶气球”的游戏,让输方组员在一堆带有标签的气球上选出自己认为是隐私部位的气球放在另一边,到游戏结束后,告诉组员们刚刚选出来的气球,哪些属于隐私部位,并说明这些隐私部位是不可以给任何人触碰的,当社工解释隐私部位时,男生女生顿时就有点害羞了。两个短片过后,大家开始慢慢接受防性侵的内容,社工透过提问让大家自然的说出怎么预防性侵害的方法,这时候大家开始没那么害羞,能回答社工的问题。

本次活动进行顺利,部分小组成员的性格部分比较内向,不太敢站出来讲话,通过社工的鼓励与其他组员的支持,个别组员能够勇敢的站出来分享。

小组结束后,小朋友们以为还有第五节内容,想着第二天继续来。也有很多小朋友对社工的服务进行表扬,期待有更多类似的教育服务。

上一篇:学“三小场所”安全知识,识别社区安全隐患
下一篇:常平妇联顺利开展小电影,大道理之青少年环保电影赏析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