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童乐织城”关爱小候鸟计划之创意手工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谢晓铃 叶淑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03] [ ]

 

暑假已经到来很多小候鸟已来到大朗与爸爸妈妈相聚了。由于爸爸妈妈白天都要上班,没有时间照看小候鸟,关在家里的小候鸟也只能看电视、上网或自由玩耍,这些活动并不能很好地发展小候鸟的潜能或培养其爱好。针对上述的情况,社工于7月25日开始,在宝达厂为小候鸟开展为期四节的“童乐织城”关爱小候鸟计划之创意手工小组,目的是通过制作不同类型的手工品,提高小候鸟的动手能力、创造力、想像力。

小组中,社工首先通过展示手工成品,介绍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小技巧,然后就到小候鸟开始制作。小候鸟们个个情绪高涨,在洁白的面具、原色小木屋、原色吉它面前,都发挥丰富而奇特的想象力,用手中的五彩画笔、水粉颜料、彩色胶大胆创作,描绘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几节小组下来,小候鸟们从开始的生疏到后来慢慢熟悉,不仅一起讨论自己创作的灵感,还会主动帮助其他组员,并且主动收拾好自己的桌子,保持课室整洁。小组结束后,小候鸟们都表示自己对此类手工小组很感兴趣,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之余,还开拓自己的思维。

接下来,白玉兰社工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小组,为镇内小候鸟提供丰富的暑假生活,让其可以在暑假生活中得到成长。

上一篇:常平妇联顺利开展小电影,大道理之青少年环保电影赏析活动
下一篇:东泰社区儿童团体沙盘游戏小组完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