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世界母乳喂养周公益活动,9个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作者:刘嘉琪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08] [ ]

 

8月5日下午,大众驻莞城团委社工联同志愿者讲师CU妈妈(专业母乳指导师),在红黄蓝亲子园(君尚店)开展“相信妈妈的力量”世界母乳喂养周公益活动,9个家庭共25人参与其中。

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每年8月1日-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让妈妈们在充分的理解和知识储备支持下,可以做出理性判断。

开班前期,社工一边联系红黄蓝早教中心获得场地免租支援和早教体验课赞助,一边通过CU妈妈获得珠海市母乳促进会的贝亲、母乳成份身高贴等礼品和横幅宣传物资的支持;同时,社工与CU妈妈重点就妈妈需求、母乳喂养社会环境分析,重点提炼出课程主题和环节,合力做好微信招募的推送。

活动当天分“给你认可-集体哺乳”、“给你支持-母乳知识沙龙”、“给你干货-一对一产后康复操”三个环节。其中,妈妈们参与度最高的是产后修复这部分,志愿者讲师摒弃专业而套路的产后康复运动,通过一对一盆骨监测让妈妈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后,重点传授日常如何站和坐,如何抱和背小孩等平常使用频率最高的姿势,让妈妈们带娃上班康复三不误,得到较好的评价反馈。

以人才横纵向分析的话,骨干志愿者包括管理人员型和专业技术型,莞城志愿者协会一直致力于发展本土专业人士服务基层居民,而志愿者讲师就是莞城志愿者协会对于专业技术型人才培育的尝试,帮助潜在志愿者骨干逐渐走向规范和专业,本次世界母乳喂养周服务以公益的形式,不但把专业知识普及社区惠及家庭,还影响着更多市民愿意成为一名专业的母乳喂养推广志愿者。

上一篇:莞城白玉兰开展“小工匠陶情操”亲子陶艺体验活动
下一篇:“幸福行动”新婚夫妻成长营进行时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