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画脸谱,识国粹”京剧脸谱手工DIY工作坊顺利开展

[作者:尹嘉琪 叶淑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13] [ ]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无论是演员扮相,还是剧唱腔,都饱含我国的古典元素为了弘扬中国传统艺术传承民族文化,8月10日,东莞市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东城东泰社区)社工在社区组织社区儿童开展 ““画脸谱,识国粹”京剧脸谱手工DIY工作坊,学习绘制京剧脸谱,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工作坊包括介绍京剧脸谱、DIY脸谱和主题分享环节社工为参与儿童介绍了京剧的文化和各个脸谱的含义,京剧脸谱色彩丰富、线条多变通过不同的脸谱表现出不同的性格特点参与儿童觉得既深奥又有趣,从而感受京剧的魅力。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参与儿童发放纸膜面具脸谱、画笔、画板、颜料等用具,大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脸谱样板图片,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DIY制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制出了一张张精美的彩绘脸谱,京剧小生、文官武将、历史人物等许多惟妙惟肖的脸谱纷纷出炉大家都十分满意自己制作的脸谱。

本次京剧脸谱DIY工作坊社区儿童通过亲身体验,亲手制作,不仅学习了民族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的审美情趣,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

上一篇:东泰白玉兰2018年“小小智多星”暑期课堂结营啦
下一篇:万江白玉兰顺利开展“魅力女性·巧手制作”活动 口红DIY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