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安全标识知多少”—白石岗村儿童安全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曾瑜 利敏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16] [ ]

 

为了提高社区儿童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避险自救能力,8月15日下午,大众驻常平妇联社工联合常平镇白石岗村委会在白石岗现代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安全标识知多少—白石岗村儿童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儿童安全宣传活动主要以课堂互动和趣味游戏的形式进行。首先,社工通过PPT、安全教育视频向参加者讲解安全标识的涵义、作用,并让参加者对常见的安全标识进行看图抢答。在听完社工讲解后,参加者拿起画笔,在无纺布袋上动手画出与安全标识有关的图画。最后,社工还设计了趣味小游戏,让参加者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参加者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活动中,参与者表示在本次活动中认识了多种安全标识,学习到了一些儿童安全知识,提高了自己应对安全危机时的处理能力。不少家长也表示,虽然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安全知识,但却是儿童与家长往往最容易忽视的。通过此次儿童安全宣传活动,帮助居民和儿童树立了安全意识,同时也宣传了木棆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的服务,提高家长和孩子们参加白玉兰活动的积极性。

上一篇:童梦成长项目之“我是谁”儿童自我探索小组顺利结束
下一篇:有倾有讲全接触——亲子沟通提升小组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