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万江白玉兰顺利开展“一起动起手来”水果拼图活动

[作者:吴家琳 谢映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7] [ ]

 

为锻炼儿童的肢体协作智能,促进儿童在社会交往方面的发展,万江白玉兰社工于2018年8月24日上午开展一场“一起动起手来”水果拼图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4位儿童参与。

小朋友们带着满满的期待来到中心,首先社工带领小朋友进行热身游戏——“水果总动员”活跃气氛,并邀请他们进行自我介绍,促进参加者之间的相互认识,并且让他们分享自己喜欢的水果。接着社工带领小朋友进行“你说我猜”的环节,社工拿着各种水果的图片,邀请小朋友描述社工所拿水果的特征,其他小朋友猜出这种水果,部分小朋友还积极地分享关于水果的故事。

接下来社工向小朋友展示水果拼图的成品图片,并与他们互动成品中用到的水果、成品用水果展现的画面、制作方法等,激发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想法。最后社工为小朋友派发水果,他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进行制作属于自己的创意水果拼图作品,靠自己的双手把各种水果经过细致加工在盘子上拼凑成一幅美丽的画面,社工为每位小朋友派发一张卡片写上自己作品的名字。最后社工邀请小朋友分享自己创意作品的想法,展现作品、用到的水果以及制作方法等。就这样,小朋友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度过了一个上午。

此次活动大部分小朋友都积极融入到活动中,他们积极动手完成属于自己的创意作品,使肢体协作智能得到锻炼,此外他们踊跃分享自己的创作想法,促进他们在社会交往方面的发展,大部分参加者表示非常喜欢这类主题的活动。

上一篇:“学习·体验·成长”生命安全体验馆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万江白玉兰开展童梦成长项目—— 探索城市的魅力之参观东莞市规划展览馆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