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瑜悦身心,伽倍健康 ——之瑜伽养生工作坊顺利开展

[作者:张粲艳 莫玉规|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7] [ ]

 

社工在前期走访中了解到社区部分妇女既要职场冲锋陷阵要照顾家里老幼,同时大部分又由于工作性质原因,久坐缺乏活动,无法得到放松,全身时常感觉不适。为缓解这部分居民妇女的精神肢体双重压力,倡导健康、养生生活态度,912926莞城街道白玉兰联合莞城妇联开展瑜伽养生工作坊,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本次工作坊邀请到资深瑜伽老师陈斯颖为工作坊成员授课,通过讲解练习瑜伽的好处,结合不同季节从养生的角度谈健康及预防。工作坊共三节,由基础开始,逐步递进。对于每期动作的细节,老师都要求严格,让组员在做到标准的同时也明白这个动作对应的锻炼部位以及养生之道。在课堂上老师为方便组员记忆,还教授大家简单扼要的瑜伽动作口诀。三节工作坊下来,老师针对组员身体特点带领组员一起学习了瑜伽二十式动作要领,缓解女性颈椎,偏头痛,痛经等方面不适。练习课上,组员们认真学习,有组员因身体僵硬很多动作一开始无法做到气馁时,社工和组员及时对其鼓励,邀请练基础好的组员单独进行指导,大家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简单、保健、优美的瑜伽动作使得大家每上完一节时“毛孔张开,身体发热,微微出汗,身体得到拉升感觉很好”,一组员兴奋说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极限,瑜伽中,做到自己的极限就好。瑜伽养生工作坊把健康养生的理念带给了社区妇女,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到放松,同时也通过这个平台鼓励社区妇女拓展或深化兴趣爱好,将爱好延伸到工作坊之外,结交更多的朋友,拓展更广的交际网。本次工作坊共服务100人次,在社区产生较大影响,社工也会视居民需求多开展此类服务,为居民服务。

上一篇:“庆中秋佳节,亲子乐融融”社区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莞城白玉兰开展“贺中秋同团圆”月饼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