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活力传递·平安万江”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第一站顺利结束

[作者:黎敬兴 莫玉规|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02] [ ]

 

为了让在校儿童了解“五防”(防火、防拐、防溺水、防性侵、防校园欺凌)安全知识,懂得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保障儿童平安健康地成长。万江街道妇联、万江白玉兰联合宣教线、消防等多个部门连续两年合作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万江实验小学。在20181026日下午,学校组织了五年级4个班约188名同学参与到活动中。

第一节课下课后,已经陆续有同学进场,看到现场设置已经询问社工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工请每个班主任派发了兑奖券,让同学先看清楚等下要完成的游戏任务。简单的开场后,同学都争先恐后的去不同的游戏区排队。志愿者们迅速反应,各就各位,整好排队队伍才开始活动。游戏区域分为三个区,分别是“三防”(防火、防溺水、防拐)体验区、性教育体验区、防校园欺凌体验区,每个区域都设置了对应的游戏任务。其中“三防”体验区是有两个游戏,“极速挑战”和“冲出迷城”,不少的同学都排在了与兑奖券设置不同的队伍上,当社工提醒同学注意的时候,有同学就表示“我知道没有印章,但是就想玩这个游戏。”但是也有不少的同学经社工提醒后才发现自己拍错了队伍。“这个问题很简单,我一下子就知道答案了。”参加“极速挑战”任务的同学说,社工向她解释“游戏的目的不是要难倒你们,而是要让你懂得这个安全知识,加深印象。”同学赞同的点点头。

“我会把这个事情告诉老师、爸爸和妈妈”“希望别人不要再欺负我了”同学们在“防校园欺凌”的留言墙上写到。对比去年,同学们会比较了解“校园欺凌”这一词语,不需要像去年那样逐个解释校园欺凌的意义,就能写出自己的看法和做法。

时间过得很快,一节课的游园活动时间眨眼结束,很多同学都还在排队玩游戏,无奈之下只能匆匆结束兑奖。从回收来的30多份意见表中看到,同学们对于本次活动的打分全都是满分。每个人都很满意今天的活动,一直追问社工什么时候再来。

 

活动结束,不代表安全知识的传递结束,接下来,安全知识进校园游园会将会去到另外两家学校进行游园活动,继续传达安全知识。

上一篇:“瑜展新姿态,释放我美丽”户外瑜伽活动
下一篇:万江白玉兰顺利开展“魅力女性”之 遇见美丽的自己气质化妆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