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嘉宏公园篇)

[作者:叶淑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13] [ ]

 

为了增强家长对孩子的防性侵教育意识,提升儿童自我防护意识,大朗白玉兰社工于20181110日早上到嘉宏楼盘开展了“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宣传活动。

儿童遭遇性侵害的案件穷出不断,如何保护儿童的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性侵犯罪事件的发生,是孩子和家长需要重视的的一件事。本次的户外宣传活动中设置有两个摊位,其中有一个摊位是咨询摊位,有许多家长到咨询处拿《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手册》,部分家长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方面存在着某些困惑,社工进行讲解并且欢迎家长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群里定期会发一些家长对孩子性教育的的技巧。另一个摊位是儿童防护三步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有的参加者向孩子滔滔不绝地讲解,有的儿童在挑战过程中托思冥想。孩子在家长和社工的引导下,不仅明确地指出隐私部位,还懂得不允许任何人触摸和看隐私部位。家长十分投入活动中,耐心地纠正孩子在挑战游戏的答案,解答孩子的疑惑。有大部分的家长表示此类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让在性教育方面疏忽的家长引起警惕,还能让家长学会从哪些方面着手对孩子防性侵教育,同时在活动中家长得到若发生儿童遭性侵害后的处理方法。

 

大朗白玉兰社工将会走进更多的社区楼盘开展“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宣传活动,唤醒在性教育方面缺位的家长,增强家长对孩子的防性侵教育意识。

上一篇:大朗白玉兰“守护天使”防性侵家长教育讲座(长塘小学一年级家长)
下一篇:大朗白玉兰“守护天使”防性侵家长教育讲座(长塘小学三年级家长篇)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