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大朗白玉兰“守护天使”防性侵家长教育讲座(长塘小学三年级家长篇)顺利开展

[作者:谢晓铃 叶淑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17] [ ]

 

儿童遭遇性侵害的案件穷出不断,如何保护儿童的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性侵犯罪事件的发生,是个人、家庭、学校要重视的一件大事。20181116日下午,大朗白玉兰在长塘小学开展了一场“护苗成长”防性侵项目之“守护天使”防性侵家长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了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省级培训师--陈雅茹讲师作为主讲。

讲座开始前,社工派发自制宣传资料《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手册》,让家长更好地了解白玉兰“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项目的内容与意义。

讲座开始时,陈老师首先播放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素媛》,电影讲述的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素媛独自上学的时候,被一个喝了酒的陌生人性侵了,并且对方用十分残忍地手段伤害了素媛,素媛经过家人以及心理咨询师的努力,最后走出阴影。陈老师用电影让家长提高警惕,并且讲述如何提高孩子的防范意识与如何教育孩子认识“性侵害”,以及孩子遭遇性侵害后父母要如何应对。陈老师还解释了高铁父亲猥亵罪名不成立的原因。

 

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都表示通过讲座,让自己学习到很多关于防性侵的知识,也开始重视孩子的性教育问题,并希望此类讲座不单要给家长多开展,还更应该给孩子开展,要求讲师针对孩子的实际情况开展儿童防性侵课。接下来,大朗白玉兰将在全镇小学举办多场的讲座、分享会,借此提高家长对防性侵教育的解说能力,以及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上一篇:“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嘉宏公园篇)
下一篇:万江白玉兰中心顺利开展指尖上的艺术之陶艺DIY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