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反家暴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钟佩欣 叶淑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23] [ ]

 

1125日为世界反家暴日,家庭暴力是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据全国妇联的一项调查表明,全国2.7亿个家庭中约有30%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家暴受害者平均遭受35次家暴后才选择报警。如果家庭暴力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制止和处理,很容易导致婚姻破裂和家庭离散,同时使加害人有恃无恐。而且,处在家庭暴力中的孩子身心受损,长大后使用暴力的可能性也会增加。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中国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于201631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20181123日下午,寮步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的“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反家暴日宣传活动”在石步村广场顺利开展。活动通过反家暴摊位游戏体验和派发反家暴宣传单的方式进行,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很多居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暴力对家庭和孩子的不良影响,也增强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为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爱有方,一起Try” 南城白玉兰开展“爸妈学前班”家庭成长计划宣传活动
下一篇:“瑜”悦身心,幸福“伽”倍——常平镇企业女职工瑜伽班 第一节圆满结束啦!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