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儿童性教育视频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叶淑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06] [ ]

 

数据显示,儿童性侵案件中,受性侵害的儿童年龄大部分在3-7岁之间,儿童性侵事件层出不断,如何保护他们健康成长,是每个人都需要当担起的社会责任。

124日大朗白玉兰社工在松木山村的星海时代幼儿园,针对大班的小朋友开展儿童性教育视频分享会。

本次视频分享会主要通过PPT的演示和视频的播放,社工从生命教育、性别教育、安全教育三方面授课。通过观看视频让幼儿科学地认识到生命的诞生,澄清个别幼儿误认为自己被家长从垃圾桶捡来的说法;在性别教育中,让幼儿认清与异性不同的根本原因,而导致异性之间存在着差异的行为,并传达男女平等的观念,;在安全教育中,让幼儿知道隐私部位,教幼儿分辨及防性侵。社工模拟不同的危险情况,让儿童思考应对危机的方法,现场每个儿童积极地举手回答社工的问题。在模拟情景中,儿童学会了避免与坏人发生正面冲突,适当地说谎分散坏人的注意力,来保护自己的安全。

 

此次视频分享会,在座的儿童加深了对身体部位的认识,形象而有趣地让儿童学习到求救的技巧,从而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的能力。接下来,大朗白玉兰社工将在更多的幼儿园开展分享会,借此提高学生的防性侵技巧,以及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上一篇:“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12.4宪法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