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最美家庭之“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古法造纸亲子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姚燕芳 利敏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14] [ ]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本次活动是让亲子家庭一起体验古法造纸的乐趣,让亲子家庭亲子体验传统技艺的魅力,让小朋友感受古人的智慧,萌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让古法造纸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并且通过亲子共同制作纸张,让青少年明白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因此,511日大众驻常平妇联社工开展了此次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先介绍了活动流程,现场提问亲子家庭平时使用的制作是怎么制作的,使得活动氛围热烈起来。通过向亲子家庭介绍古法造纸的传统工艺,让他们对造纸有一个初步了解。并且向他们介绍“铺纸”与“抄纸”的区别,随后,让亲子家庭进行这两种造纸方法的实践。制作过程中,亲子家庭相互合作、沟通,从而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

 

活动最后,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孩子了解到传统的文化工艺,让孩子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且还体验了造纸的乐趣。

上一篇:小手花样发饰DIY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母亲节活动特辑之“唯有爱和美食 不可辜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