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万江白玉兰开展“美化家园 践行环保”拾荒徒步亲子志愿行

[作者:万燕芬 莫玉规|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0] [ ]

 

为了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万江白玉兰于518日周六早上开展了“美化家园 践行环保”拾荒徒步亲子志愿行活动,带领亲子志愿者从万江白玉兰出发,经东江边、金泰桥徒步到金鳌洲主题公园,同时捡拾沿路的垃圾。活动吸引了8户家庭共18人参与。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亲子家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进行了“垃圾分类达人”热身小游戏。通过游戏,大家都能够熟练地对垃圾进行分类了。随后,社工邀请了几位儿童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进行徒步前的热身运动,社工也向大家讲解了拾荒徒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一切准备就绪后,全体志愿者戴上防晒帽、拿出垃圾袋、握紧垃圾钳,精神饱满地出发了。尽管烈日炎炎,但亲子志愿者依然充满热情地投入到美化家园的工作中,手疾眼快地把沿路的垃圾一一捡起,同时,大家还不忘完成社工布置的“环境侦查员”任务,记录自己捡过哪些垃圾,留心观察周边是否有公共设施遭到了损坏、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在活动的总结和分享中,亲子家庭踊跃分享了自己的观察结果:有的表示“捡到的烟头最多”、“纸巾最多”、“东江边的花槽里垃圾最多”;有的发现了路边有垃圾桶遭到了损坏,空有外壳,没有桶;有的发现了共享单车遭到了恶意损坏;有的认为路边外露的电线存在安全隐患……还有不少家长深刻地表示:沿路垃圾太多了,捡都捡不完,真的很有必要从小教育孩子爱护环境,养成把垃圾丢到垃圾桶的好习惯。最后,社工引导亲子家庭思考“怎样才能令我们的家园更整洁美丽”,大家给出了很多的答案,“不随手丢垃圾”、“少开汽车,多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自己做起,也呼吁身边的人不要随手丢垃圾”……

 

活动结束时,不少家庭都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愿意继续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也在此呼吁各位居民把环保融入到生活中,垃圾丢到垃圾桶,低碳出行、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共同维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上一篇:母亲节活动特辑之“唯有爱和美食 不可辜负”
下一篇:大朗白玉兰家事调解员培训班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