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万江白玉兰顺利开展“手绘我心”情绪管理小组

[作者:吴家琳 万燕芬|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09] [ ]

 

为了加深儿童对情绪的认识,提高儿童情绪管理能力,万江白玉兰社工于2019710日至201987日开展了“手绘我心”情绪管理小组。小组共吸引11名儿童参与。在小组中,社工带领儿童认识情绪以及合理宣泄情绪的方法。

小组一共有5节,内容丰富而生动。在第一节小组中,社工通过组织组员进行热身游戏——抢凳子活跃氛围,并邀请组员进行自我介绍,促进组员间的相互认识;随后,社工通过“情绪对对碰”体验环节,加深组员对情绪的认识,并让组员绘制属于自己的情绪脸谱。

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小组中,社工通过“保护气球行动”,让组员体验不同的情绪,并邀请组员分享自己的情绪故事,带领儿童走进情绪世界。此外,社工结合情绪ABC理论,让组员认识正面思想及负面思想,帮助儿童用正面想法看待事情。社工还邀请了组员绘制及分享自己的情绪故事,组员踊跃分享自己的故事。

在第四节和第五节小组中,社工通过与组员互动的形式,让组员了解合理宣泄情绪的方法。社工带领组员体验呼吸调节法、把不愉快的事情写在纸上并把它撕碎,组员都积极尝试。组员表示体验宣泄情绪的方法后,能够让自己释放情绪,令自己心情愉悦。最后,社工带领儿童回顾小组历程、总结小组内容,并进行小组结业仪式,组员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小组中的收获。

 

在小组中,大部分组员都能够融入小组中,积极参与情绪体验环节,组员对情绪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了解到了合理宣泄情绪的方法并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小组向组员传递了“用正面想法看待事情,时刻保持良好情绪,并用好情绪感染身边人”的理念,带给了组员不同程度的成长。

上一篇:“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之大朗镇家庭文明创建亲子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小小急救先锋”儿童安全职业体验营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