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齐参与,共成长” 南城白玉兰顺利开展亲子社区探访活动(第二期)

[作者:莫玉规 吴家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07] [ ]

 

中秋佳节将至为促进亲子的社区参与,关注社区中的困难、弱势群体(长者、残障及困难家庭),助力社区均衡发展,9月7日南城街道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联合西平社工服务站开展“齐参与,共成长” 亲子社区中秋节探访活动,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引导亲子家庭投入社区参与,关注社区发展,在参与中弘扬良好家风,倡导爱老助残护幼风尚,营造良好社区发展氛围。

本次探访围绕西平社区的彭眼村、水涧头、上手村和陂头村四个自然村的五保户、高龄长者及残障人士家庭进行。四户亲子家庭共10人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跟随社工进入探访家庭。在探访开始之前,社工邀请亲子家庭一起探讨了入户探访的注意事项,包括了解探访对象的基本情况,学习与不同探访对象群体的谈话艺术以及亲子家庭自主构思探访的框架等,同时社工通过设置任务卡,让亲子家庭在探访中能够由“点”及“面”,对社区中相同群体存在的一些共同问题有更深刻的了解。探访开始后,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先是给探访对象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部分生活物资,接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或者邀请社工的协助积极与探访对象和对象家人“唠家常”,了解更多对象的日常生活情况,在收集了任务卡上的问题后小朋友们拿出手工灯笼制作材料,为老爷爷动手制作中秋小灯笼并再次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另一户“大哥哥”的家里,小朋友们和大哥哥还比起赛来,看看谁能更快的制作出精美的中秋灯笼。轻松、愉悦的氛围洋溢在每一个对象的家里,“老”“大”“小”朋友们都欢乐其中。

亲子社区探访系列作为“小‘莞’家”儿童参与支持计划的一项服务,鼓励儿童和家长一同参与社区,关注社区中的困难弱势群体,带去社会外界的关怀与问候,家长在过程中见证、陪伴儿童的成长。本次探访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社区的“他们”仍然需要我们持续的关注,“小‘莞’家”将继续推动儿童社区参与,助力社区之发展。

上一篇:七彩夏日— 2019寮步白玉兰暑期结营嘉年华顺利开展
下一篇:“美时美刻·甜在心头”甜品制作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