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玉兰环保课堂(第二期)顺利开展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10-17] [ ]

 图七:玉兰环保课堂来张大合照吧.jpg

弘扬环保新家风,提高社区亲子的环保意识,让社区儿童在游戏中学习,争做环保小达人! 2020年10月17日早晨,南城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走进南城雅园社区,开展了活泼有趣的玉兰环保课堂。社工为第二期玉兰环保课堂设计了新的互动内容,吸引了11组亲子家庭,共24人次参与。

围绕“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两大主题,中心社工设计了三个环节,分别是:“共读环保寓言童话”、“垃圾分类跳跳棋”以及“自制叶脉书签”。

活动伊始,社工与社区亲子分享了由意大利作家翁贝托.库科创作的环保寓言童话——《矮人星上的矮人》。在社工的讲述中,社区亲子跟矮人星的居民们一起看到了环境污染严重的地球。紫绮小朋友多次举手分享说:要爱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森林绿草,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等等。

“垃圾分类跳跳棋”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环节之一。小朋友们两两分组,一人投骰子,一人根据投掷的点数在棋盘中前进。棋盘上印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问答题、判断题,比如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通过什么方式处理等等,小朋友们回答正确才可以前行,大家在快乐玩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自制叶脉书签”是本场活动中最快乐的环节。在本环节中,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拿着旧牙刷轻柔地刷掉煮过的树叶。看到清晰的叶脉渐渐露出,不少小朋友十分兴奋,得意满满地跟社工介绍他们的五彩书签,非常可爱。

次活动互动性强,既能让参与亲子在互动中提高环保意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又能促进亲子沟通,受到了参与亲子的喜爱。熊斐小朋友的家长表示:“这样的环保公益课堂很好玩,社工设置的亲子互动环节也很好,做书签能培养孩子的耐心,点赞!”

上一篇: 阳光少年读书会(第一期)顺利开展
下一篇:大朗白玉兰“小家庭传递大文明”——大朗镇家庭文明建设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