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阳光少年读书会(第一期)顺利开展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10-13] [ ]

 阳光少年读书会(4).jpg

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为回应社区儿童自我成长的需求,大众驻南城妇联白玉兰社工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于2020年10月13日晚17:30-18:30开展阳光少年读书会,本次读书会走进雅园社区,吸引了10组亲子家庭,20人次参与。

本次读书会邀请了约读驿站的诗诗老师作为分享人,与社区亲子解读法国著名小说家凡尔纳的作品:《八十天环游地球》。

活动伊始,诗诗老师介绍了凡尔纳的生平。诗诗老师讲到,凡尔纳在他的作品中设想了很多高科技产品,例如飞机、高铁等,因此他被称为预言家。

随后,诗诗老师带领社区亲子沿着小说主人翁福格先生的环游路线,生动有趣地介绍了1872年的伦敦、美国和印度的交通工具和人文历史,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听故事时不知不觉就学习了地理历史知识。在活动中,社工和讲师默契配合,时不时向小朋友们抛出问题,引导他们思考,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社工向社区亲子们了解他们的参与感受。梦馨小朋友和凯乐小朋友告诉社工:老师讲得惟妙惟肖,真过瘾。希望社工姐姐多多组织类似的读书会!家长张女士也表示,参与妇联和图书馆的读书会很有意思,帮助孩子从小就培养阅读的好习惯,点赞!

上一篇:石排白玉兰开展“永不复乱的衣橱整理术”家庭整理收纳讲座
下一篇: 玉兰环保课堂(第二期)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