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第二期儿童社会角色体验小组圆满成功

[作者:黎敬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1-29] [ ]

 20210126-0129+第二期儿童社会角色体验小组圆满成功 1.jpg

为了让儿童了解社会中的各种职业角色,促进儿童社会化的发展,2021年1月26日-29日,万江街道妇联联合白玉兰中心社工开展“社会小主人”儿童社会角色体验小组。

小组共分四节,每节以知识讲解及互动体验的形式进行,让儿童深入了解及体验服务员、业务员、快递员、邮差等社会角色。

第一节小组中,社工深入讲解服务员的任职条件、岗位职责和着装要求,组员们听得很认真。服务员体验环节中,扮演“顾客”的组员会提出很多意见,但是扮演“服务员”的组员都会报以微笑,并帮忙解决问题。组员感叹当服务员真不简单。

第二节小组中,社工介绍业务员的基本素质、着装要求等任职条件,并开展问答环节,组员们积极举手回答。为了让大家了解业务员口才能力的重要性,社工邀请组员逐一向别人推介自己的“产品”。组员一边对比各自的介绍词,一边“购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第三节小组中,社工带领儿童到菜鸟驿站参观,并邀请站长林先生介绍驿站,让大家深入了解快递员及相关服务。组员们一边参观驿站,一边向站长发问,受益良多。扮演快递员派件及揽件时,组员们依次抽取的自己任务并快速完成,让儿童明白快递员送件重在“快、准、无误”。

第四节小组中,社工仔细介绍邮递员业务范围及任职条件,展示实体邮票、首日封等邮政产品,带领儿童进一步了解邮差这一社会角色。此外,社工还通过引导儿童学写一份“家书”及学习自制信封,让儿童学习邮递信件的相关知识。尽管不容易,但是他们还是坚持写完了这封满怀对家人感谢的“家书”。

接下来,白玉兰社工将结合街道特色,链接社区资源,开展更多符合儿童社会化发展所需的服务。

 

上一篇:第二期儿童社会角色体验小组圆满成功
下一篇:石排白玉兰开展“福迎新春”儿童手工DIY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