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小小家庭,幸福满载”美味蛋糕亲子DIY课堂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3] [ ]

 图七:父子配合挤朵奶油花.jpg

和谐有爱的家庭关系和环境能为儿童的成长提供养分。南城妇联社工于523日上午策划开展了“小小家庭,幸福满载”美味蛋糕亲子DIY课堂。本次活动意在通过温馨亲子互动游戏及蛋糕制作等环节向南城亲子家庭倡导爱家理念,促使南城亲子在参与过程中,真诚对话,用“心”交流,让爱意在家庭中流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漫庭cooking studio的大力支持,既甜蜜又真诚,吸引了15组南城亲子家庭,共38人参与。

围绕“促进亲子真诚沟通”这个目标,社工构思了三大环节来串联活动,分别是:“我的家庭大事记”、美味蛋糕亲子DIY以及分享总结环节。

社工首先向到场的参与亲子介绍了自己及合作方,随后简要地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安排。随后,社工带领参与亲子进行了互动游戏——“我的家庭大事记”。“我的家庭大事记”灵活化用了“生命曲线”的设计理念。社工通过分享自己的家庭大事记,引导亲子回顾家庭中值得纪念的桩桩事件,意在协助亲子家庭思考这些事件是如何对家庭氛围、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及家庭生命力产生影响。

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创意满满,展示了各种风格各异的家庭大事件,非常可爱。“通过这个环节,我们家长意识到有了孩子意味着夫妻俩的家庭角色转变,家庭分工和责任也相应地需要进行调整。”一位家长说。

“美味蛋糕亲子DIY”是本次活动最欢乐的环节。亲子们从打蛋开始制作,打蛋白霜、翻拌蛋糕糊、烤制、直到圆圆的小蛋糕胚一层一层地被甜蜜的水果和蓬松的细腻的奶油覆盖,形成一个个甜蜜可爱的小蛋糕……亲子们默契配合,爱意在互动中成了美味蛋糕的最好佐料。

最后的总结分享是本场活动最暖心的环节。在本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分享他们的家庭“大事件”。“我想分享的大事件是我的生日,2011年,我出生了,高兴指数10颗星。”一声声清脆的童音,一句句可爱的童言,温情在笑声中流动。

活动结束后,好几对亲子依依不舍要跟社工合影,雨珊小朋友兴奋地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做蛋糕,很高兴很激动,不仅学会了做蛋糕,还认识了新的小伙伴!”而家长程女士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喜爱:“平时要上班,周末才有时间陪孩子。今天带孩子一起来,感觉挺好的,服务都很不错,大家也很热情。”

上一篇:石排白玉兰开展“香气探索”香薰蜡烛DIY 妇女活动
下一篇:石排白玉兰开展“巧手钩织,美好生活”手工钩针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