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石排白玉兰开展“巧手钩织,美好生活”手工钩针小组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6] [ ]

 20210525+石排白玉兰+“巧手钩织,美好生活”手工钩针小组 (3).jpg

为了提高妇女的生活幸福感,丰富她们的业余生活,拓宽妇女交际圈,2021年5月17日—5月25日石排镇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五节的“巧手钩织,美好生活”手工钩针小组,一起感受钩针带来的乐趣,本次小组共吸引55人次参与。

小组第一节,社工简单介绍钩针的工艺,然后老师带领大家认识钩针编织常用到的五种基础针法,包括引拔针、锁针、短针、中长针、长针,然后演示不同的针法给组员看。

小组第二节和第三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钩针杯垫的编织,一步步地教组员,组员在有疑问的地方也会很主动地咨询老师,组员跟着老师的步骤慢慢掌握了最基础的几种针法,然后钩织着杯垫。小组第四节和第五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钩针发夹的编织以及发夹的组装。

通过五节钩针小组,组员掌握了钩针的基础方法,也通过自己的双手制作出了一个个钩针工艺品,非常有成就感。

上一篇:“小小家庭,幸福满载”美味蛋糕亲子DIY课堂
下一篇:“义young义多fun”志愿者团建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