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义young义多fun”志愿者团建活动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30] [ ]

 “义young义多fun”志愿者团建活动(2).jpg

为推进“社工+志愿者”联动,加深双工凝聚力,南城妇联社工于530日上午开展了“义young义多fun”志愿者团建活动。本次团建活动的互动环节由社工和参与活动策划培训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构思策划,意在通过有趣的团队协助游戏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和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归属感、凝聚力。本次团建活动在东莞市植物园开展,吸引了20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并得到了10位志愿者的协助。

本次团建活动的主题为“青春、活力、夏天”,围绕此主题,负责活动策划的志愿者与社工一同构思了四个简单有趣的互动游戏来串联活动,分别是:“撕名牌”、“不倒森林”、“二人三足”和“纸杯塔”。

活动伊始社工组织参与者们玩“一元五角”游戏进行热身,随后,志愿者们通过风景拼图寻找队友,随机组成四支五人小队,并确定了队名、队长及口号。“我们是‘冠军猎人队’,我们的口号是:因为自信,所以会赢。”青春洋溢的嗓音拉开了团建活动的序幕。

分组结束后,“撕名牌”大战一触即发。四队志愿者两两PK,胜出者可率先出发闯关。为此,四个队伍都十分投入,勇争第一。一边是激烈的战斗,一边是敌不动我不动,各有策略,你追我赶,参与者们大呼累并快乐着。

“纸杯塔”是本次团建的另一个紧张的项目。参与团队要在有风的情况下迅速抽走纸杯之间的白纸,使纸杯叠起且不倒。有参与者表示,有风吹着很难不倒,也有参与者在队友的鼓励和配合下顺利闯关。

活动结束后,参与团建的志愿者纷纷谈起了参与感受,他们说:“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累并快乐着,我们是最棒的!”

通过本次的团建活动,既展示志愿者团队竞技精神,也感受到志愿者团结的力量。接下来,希望志愿者能够发扬志愿精神,共建和谐家园。

上一篇:石排白玉兰开展“巧手钩织,美好生活”手工钩针小组
下一篇:沟通从心开始--PET父母成长效能训练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