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万江街道妇联开展“走进孩子的世界”亲职教育推广项目之正向教养亲子共学平行小组

[作者:李雪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2-23] [ ]

 为了帮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的成长发展规律、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并为青少年打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2023年11月19-12月23日,万江街道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策划实施了“走进孩子的世界”亲职教育推广项目之正向教养亲子共学平行小组,共吸引了16组亲子家庭参加。

图一:参加者合影留念.JPG

 本期小组共6节,邀请广州童享家教育机构正向家庭教育导师,每节小组都由导师精心设计,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方式,增进亲子间的沟通和理解。社工在开组环节引导家长和孩子通过家庭塑形游戏相互熟悉,为后续的深入交流打下基础。

在正向家庭导师的引导下,家长们学习了如何识别和表达正向与负向情绪,进而释放自身压力并更好地关爱自己。同时,家长们还深入了解了孩子的需求,学会了如何以平等、尊重的态度与孩子沟通,运用描述技巧来更有效地与孩子交流。此外,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剧演练等体验式学习方式,家长们得以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的发展规律、性情及内心需求,不仅有助于家长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支持,还能进一步改善家庭的亲子沟通,形成更加融洽、彼此认同的亲子关系。

正向教养儿童导师以儿童组以儿童为中心,通过游戏、角色扮演、绘本分享和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引导孩子们认识自我、识别情绪、了解自己的需求与权利,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成长,还增强了他们的自尊、自信和自主能力。

在活动后期,儿童组和家长组各自分享小组的收获与感受,共同见证彼此的收获与成长。

经过六节小组的亲密接触与交流,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技巧得到了提升,家庭关系也变得更加紧密,不仅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也为家庭的幸福美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玉兰花开”公益课堂—亲子科学DIY活动
下一篇:万江街道妇联开展“玉兰花开”公益课堂—亲子净水器DIY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