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家点温馨,社区友爱”——反家庭暴力法社区宣传活动完满结束

[作者:黄嘉炜 谢映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0-19] [ ]

 20171019+“家点温馨,社区友爱”——反家庭暴力法社区宣传活动完满结束(三)_副本.jpg

今年是我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的第二年。为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推进妇女法制宣传教育,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协助社区居民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东莞市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东泰社区)于1019日下午,特别举办了一场“家点温馨,社区友爱”——反家庭暴力法社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项目资料展示、《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手册派发、摊位游戏与摊位专业咨询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意在吸引居民能积极参加。虽然活动当天是阴天,但并不影响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活跃,活动中时常传出许多的欢声笑语。

现场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游戏‘小心陷井’”、“情景模拟”、“家暴知识问题竞答”以及“专业服务咨询”。在“专业服务咨询”环节中,有不少数居民对《反家庭暴力法》的内容感兴趣,主动前来摊位咨询社工。社工解答居民的问题后,也提供了中心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告知居民如果对《反家庭暴力法》还存有疑问,欢迎前来上门咨询。

本次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参与的居民高达300余人次。通过“家点温馨,社区友爱”——反家庭暴力法社区宣传活动,不仅向居民普及了反家暴法的知识,提升了居民应对家庭暴力的能力,而且有利于提升居民的社区参与度,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关注健康 幸福生活——糖尿病专题知识讲座
下一篇:“困境儿童助力成长助力计划项目”宣传活动顺利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