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南城白玉兰顺利开展“育家风、承家训、重家教”主题系列讲座之国学经典学习活动(第一期)

[作者:谢映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0-29] [ ]

 20171029+南城白玉兰顺利开展“育家风、承家训、重家教”主题系列讲座之国学经典学习活动(第一期)(4)_副本.jpg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1029日上午,南城白玉兰开展的“育家风、承家训、重家教”主题系列讲座之国学经典学习活动正式开课,19组亲子家庭共39人共聚一堂学习国学经典,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活动一开始,小主持人从容自如的出场介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国学老师姚晴老师向亲子家庭详细介绍了学习国学经典的目的和意义,阐述了国学经典对学习、生活在树立良好家风家训方面的积极作用。接着,姚晴老师带领亲子一同朗诵了《大学》第一节、《老子》1-10章,通过朗诵,让亲子家庭认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同时,姚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国学与古圣先贤之家训结合,利用孔子、孟子、毛泽东等名人圣贤典故,阐释了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作用,并邀请亲子分享各自的家风家训故事,场面温馨感人。另外,为了提高亲子的阅读能力和兴趣,更有效地学习国学经典知识,姚老师还给亲子们教授了思维导图的制作方法和技巧。活动最后,亲子家庭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学习古代圣人的智慧结晶,又能学习到良好家风品德,如孝顺、诚信、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等,见微知著,以小见大,活动引起了参加者的共鸣。

接下来,“育家风、承家训、重家教”主题系列讲座将继续为南城亲子家庭提供多元化的国学经典学习服务,更好地展现家庭祥和、快乐阅读的精神面貌,传承家风家训的好榜样,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上一篇:“幸福东泰,你我同行”中心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舞狮挂饰亲子手工工作坊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