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教你点样做”之音乐治疗舒压课堂完满结束

[作者:黄嘉炜 谢映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09] [ ]

 “教你点样做”之音乐治疗舒压课堂完满结束(五)_副本.jpg

近年来,少年、儿童离家出走,甚至自杀的案例屡见不鲜。这不是某类特定人群的专利,而是因为孩子们繁重的课业负担,还有累积已久的心理压力所致的。每天上学、上课外兴趣班、做作业的时间长多达10多小时,已经成为目前大多数儿童的生活模式。这种超负荷的学习、生活状态,不仅让孩子们的身体与心灵一直处在压力与疲劳下,也影响了他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趁着中小学的期中考试结束之际,东莞市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东城东泰社区)特别策划了一个“教你点样做”之音乐治疗舒压课堂,以音乐治疗理论为指导,打破以往古老刻板像讲座、课程等形式,以生动、活泼的互动体验,让参加的儿童在活动中去感受压力的缓解,调节他们紧绷的精神状态。

活动于2017119日顺利开展,社工根据团体音乐治疗理论中的接受式音乐疗法,将参加的儿童分成两组小团队,以聆听、感受的方式接触音乐。在过程中,通过播放不同类型的轻音乐、纯音乐,社工从旁引导儿童进行呼吸放松、肌肉放松、想象放松,从而达到缓解他们的身体压力,促进身体的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音乐治疗舒压课堂,参加的儿童不仅对团体音乐治疗理论中的接受式音乐疗法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学会了通过以音乐的方式来为自己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其实对于孩子来说,学习之余结合适度的放松,更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希望父母们能够更加考虑儿童的感受,减轻他们的学习负担,让孩子们更好地享受童年时光。

上一篇:职工亲子观影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